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纪实
2024-02-25 23:11  

龙年大吉喜气临,昂首摆尾迎春来。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美术与设计学院精心策划并开展了系列开学准备工作。从全体辅导员会议、全体班主任会议,到各年级班委会、班会以及教室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各项工作交替进行,确保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在开学前的全体辅导员会议上,学院领导就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各年级辅导员应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最后,学院领导还就持续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确保80%~85%的就业率,为毕业班就业问题提前准备。

为了更好地推进班级管理工作,全体班主任会议也如期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明确新学期的工作目标,部署各项任务,要求班主任老师认真落实同学们到校情况,确保同学们安全到校。同时,要求班主任老师们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学生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及学生的心理健康,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会议最后强调毕业班班主任要高度重视考研环境及就业工作问题,为毕业班发展保驾护航。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管理作用,各年级分别开展了班委会和班会。在班委会上,辅导员老师对新的学期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就班级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安排。同时,班委会还就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在班会上,班主任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上学期的学习成果,总结了经验教训,并就新学期的学习计划进行了讨论。并对安全问题和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积极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到来,用实际行动书写新学期辉煌篇章!

为了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学院还组织了宿舍教室安全检查工作。党委副书记刘红霞、副院长高卓、学工办主任杜红梅、实验室主任陈妍言和全体辅导员分两路带队深入检查。分别对教学楼以及宿舍进行细致的安全排查以。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进行深入地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安全检查工作不仅提升了学院的环境水平,还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良好习惯和安全意识。

新学期开展班主任会议、辅导员会议、班级班会以及安全检查工作,这一系列开学准备工作对我院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起到了帮助和引导作用。在新学期里,学院将继续秉承严谨的教学态度、创新的教育理念,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设计人才。让我们共同期待新学期带来的精彩与挑战!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