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亓晓飞老师应邀参加第三届艺术学博士论坛
2023-06-19 20:57  

2023年6月17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华传统造物艺术体系与设计文献研究》《新时代中国工艺美术发展策略研究》项目组主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三届艺术学博士论坛”在济南举行,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山东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四十余位业内专家、青年学者围绕“变迁与融生:新时代设计学的应对之策与未来走向”进行深入探讨,我院亓晓飞老师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包括开幕式、主题发言、引智沙龙、平行论坛发言等环节。会上,亓晓飞老师做了题为《近代山东抽纱工艺的传入与本土化》的论坛报告,以近代山东抽纱工艺的传入为例阐释了中西方文化交流与文化变迁的选择性。《民族艺术研究》主编马云华作为“手工艺的转型与重构”平行论坛评议专家,对亓晓飞老师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相关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各高校之间的沟通了解,推动了学术交流合作,为我院设计学科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