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1-07-19 20:54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于7月15日向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谷朝勇主持召开向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传峰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林超代表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传峰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李传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5月6日至6月6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围绕 “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推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齐林超指出,近年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不深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存在差距;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学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在落实党组织建设方面不扎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采取措施不够有力。

齐林超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整顿要求落到实处。

谷朝勇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有力举措抓好整改;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最长效的机制抓好整改。

李传峰表示,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衷心感谢并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学院党委将统一思想,聚焦问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坚决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巡察办有关同志,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反馈。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