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正文
产品设计专业介绍
2023-05-20 23:01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系统的产品设计知识,拥有较高的产品策划、设计、制作、推广等能力,可在相关的设计公司、研究机构、制造企业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工业设计史、制图基础、产品效果图表现、图形创意、电脑辅助设计、产品造型基础、材料与成型工艺、产品改良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产品展示设计、旅游产品设计、命题设计、非遗产品设计、产品系统设计等。

三、学制与层次:

学制:4年层次:本科

四、就业与发展方向:

就业岗位包括在设计公司、研究机构、制造企业从事与产品外观设计、产品造型设计、产品改良与开发、产品设计与规划、模具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以及产品系统设计等工作。

学生发展方向包括具有一定的人文和艺术素养;具有一定的政治分析能力、较严密的逻辑推理能力和一定的批判思维能力;具备较强的产品设计、制作等应用能力;具有与他人和谐交往的能力,以及良好的适应和心理调节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环境下的交流、竞争与合作的初步能力。具有利用产品设计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产品开发与规划的基本能力;具有一定的产品改良设计的能力;具有创意市场化、实物化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业能力。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