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
2018-06-25 09:47  

各教学单位:

      按照我校教学工作安排,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于2018年79日—13日进行。各单位认真学习《菏泽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规范》(菏院政字〔2005〕90号)《菏泽学院考试工作条例》(菏院政字〔2005〕91号),遵照执行。为进一步做好本次期末考试工作,特要求如下:

1.关于考试资格审查工作

根据任课教师的考勤情况等,做好学生的资格审查工作,并做好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的信息管理及归档。各学院应将所有被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姓名和原因通知有关学生,汇总后报教务处备案。

2.关于考试命题工作

按照各课程的特点,进一步强调考试命题的科学性、规范性,切实做好考试命题工作,避免考试出现过易、过难的情况。

3.关于考试改革工作

为客观真实评价学生学习情况,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可探索考核评价、考试方式方面的改革、改进工作,制定科学可行的考试方案,报教务处备案。关于课程成绩的评定与记载要符合《菏泽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学籍管理暂行规定》(菏院政字〔2017〕67号)要求。(第十五条 课程成绩的评定与记载 课程成绩的评定,以考核成绩为主,可参考平时成绩,平时成绩通过听课出勤、实验、课外作业、习题课、课堂讨论及随堂测验等综合评定,平时成绩一般占该课程成绩的30%;期末考核成绩一般占该课程成绩的70%。)

4.关于监考工作

监考工作是每位教师必须承担的教学任务,对无正当理由拒绝承担监考任务者应作为教学事故处理。各教学单位应对监考教师进行考前培训,认真学习《菏泽学院考试工作条例》中的监考守则,明确责任。任课教师原则上不得监考自己任教的班级,每一场监考教师不得少于两人,不得私自请人代替监考。监考人员一律佩带监考证监考,无监考证者不得进入考场。监考人员进入考场后,须将本人姓名写在黑板上,以供考生监督。

5.关于考风建设工作

考风建设是学风与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学院应召开学生考前动员会,结合学生管理规定对学生进行严肃的考风教育,认真学习《菏泽学院考试工作条例》的有关要求,落实考场规则。学生须提前10分钟持本人学生证(无学生证者须持身份证和学院证明)进入考场,并将学号等信息准确填写。

6.关于保密工作

各教学单位应在考试前一周将试卷印制好并密封。试卷在考试前属学校机密文件,所有接触试题的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泄漏试题。如若发现泄漏或变相泄漏试题情况,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并上报学校,追究当事人责任。

7.关于考试保障工作

各教学单位应及时检查考场照明及卫生情况,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需彻底清场,所有学生提前带走教室内个人物品。

8.关于作弊处理工作

监考教师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爱心监考,及时制止学生的作弊苗头。如发现考生有作弊行为要当场认定,没收作弊物证,并责令作弊学生在物证和试卷上签字,在试卷上注明“作弊”字样并签字。监考人员应将当事人姓名、学号、违纪作弊主要情节记入《考场记录》并签名,连同试卷和物证一并在该课程考试结束后立即交考生所在教学单位。各相关教学单位应对违纪作弊学生按照《菏泽学院考试工作条例》予以快速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报送教务处。

每日考试结束后,各教学单位应及时将考试中出现的异常情况书面报送教务处考试中心。

9.关于巡视检查工作

考试期间实行学校领导、教务处和学院联合巡场制度。教务处统一安排,负责全校各类考试的巡查、指导;监考教师应服从巡视人员的指导。

10.关于归档总结工作

阅卷结束后做好归档工作,试卷归档要规范。试卷装订封面中各项内容填写要完整、准确。认真总结考试期间出现的问题,特别是考试改革试点课程。

具体考试时间、科目见附件

教 务 处

                                                                    2018625

附件: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具体安排

一、考试时间

1.公共课考试时间

201879-710日为公共课考试时间,请各学院教研办主任在教务系统上安排本学院学生的考试地点。公共体育课、计算机应用基础安排随堂考试,考试需带学生证。

                                                                                                   
 

课程

 
 

年级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备注

 
 

大学英语

 
 

2017

 
 

201879

 
 

800910

 
 

本、专科试卷不同请各学院分开安排考场

 
 

高等数学

 
 

2017

 
 

201879

 
 

10101200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017

 
 

201879

 
 

14301620

 
 

教育学

 
 

2016

 
 

201879

 
 

16401830

 
 

大学英语

 
 

2016

 
 

2018710

 
 

800920

 
 

本、专科试卷不同请各学院分开安排考场

 
 

大学语文

 
 

2017

 
 

2018710

 
 

10101200

 
 

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2015级本

 
 

2018710

 
 

10101200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017

 

2016

 

2015

 
 

2018710

 
 

14301620

 
 

本、专科试卷不同请各学院分开安排考场

 
 

大学物理

 
 

2017

 
 

2018710

 
 

16401830

 

2.专业课考试时间

2018711-2018713日为专业课考试时间。请各学院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安排本学院的专业课考试。

考试安排需要使用教务系统排考,排考时请注意使用本学院的教室排考,教务处将根据系统导出的考场安排领导巡考。

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及素质课程由各学院自行安排考试。

三、所有试卷出题格式、阅卷要求及试卷装订要求材料,可从教务处网站文件下载栏目中下载,下载地址如下:http://jwc.hezeu.edu.cn/info/1185/1650.htm

四、为方便在校生查询成绩,各学院任课老师务必于2018723日前将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纸质版成绩(任课教师签字、加盖学院公章、院长签字)在各学院存档。

五、各学院负责本学院参加期末考试学生的资格审查,做好资格审查统计(资格审查表及资格审查统计表可从教务处网站下载)。

六、申请缓考的学生必须填写缓考申请表(缓考申请表可从教务处网站下载),并在教务系统上自行申报缓考的科目,经批准后方可参加缓考。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