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扬乡土之美,展环设之韵——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开展乡村景观设计调研考察
2024-03-19 23:03  

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激发创作意识,3月1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韩素娟带领21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赴菏泽市李洪周村、杨庄村、鹁鸽堂村、孙楼等村庄近距离观察和体验乡村振兴的设计成果。

本次考察是以乡村振兴示范村、美丽宜居示范村、特色乡风示范村为目标,进行乡村景观设计的调研考察,主要从村庄建材结构、建筑形式、人文历史、生态作物和经济发展水平五个点为切口,深入挖掘示范村的内在生机与活力。在考察过程中,韩素娟根据设计现状对设计形式、公共设施、景观小品、植物配置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同学们受益颇深并对建设美丽乡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本次调研不仅让同学们深层次的了解乡村景观设计的重要性,同时也激发了对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设计过程中,要立足于乡村发展实际,把设计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行动,为美丽乡村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