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 ——返家乡社会实践篇
2020-08-05 21:34  

        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故此2020年7月2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杜红梅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返家乡社会实践等活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今年美术与设计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按照就近原则采用“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的成员,发挥团队自身特点,结合成员专业优势,以兼职锻炼的形式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

        病毒无情人有情,无论何时何地,困难都无法阻挡孩子们追寻梦想的愿望,实践团队的成员精心准备教案,选择孩子们喜欢的授课形式和内容,带领孩子度过每一堂精彩的课程。团队带着孩子们做手工、做创意绘画、在画纸上描绘一幅又一幅精彩的画面。团队成员们说在这一次兼职锻炼中,教学活动十分有效而且很有意义,可以切实的帮助到孩子们,可以在返家乡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和信念感到很欣慰。

        此次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在无形中锻炼了美院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兼职锻炼也是一种道德感、责任感、社会感的体现。引导大学生服务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强化育人实效,有效的引导了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