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疫’路同行,心灵绽放”心理微课学习活动
2020-06-20 20:37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好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学习使用好心理健康教育资源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要求,6月11日至1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线上观看省教育厅制作的“‘疫’路同行,心灵绽放”心理微课,学习使用《学生心理保健手册》。

       本次微课通过山东教育卫视新媒体平台播出,分为六讲,涵盖“孩子复学,家长如何安心”、“家有考生,考生家长如何定位”、“亲子情绪管理,同心共话成长”、“战役走来铠甲换新—抗逆力成长”、“生活中运用正确的方式缓解压力”、“面临考试,如何缓解情绪”等六个方面的内容。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学生心理保健手册》,同时展开了热烈的在线讨论,让同学们和老师交流沟通、合理表达,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

       通过这次学习,有效地帮助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和技能,更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