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2017景观专业考察写生作品展
2019-04-26 11:32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凉爽的风和朦胧的雨为我们的征程拉开了帷幕。在大学的美好生活里,我们迎来了第一次外出考察,出门前的精心准备,以及考察途中的所行所观所感,都能看出同学们对这次考察的期待和努力。我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心中的如诗如画、波光粼粼的杭州西湖,以及庄严威武、气势恢宏的良渚博物馆,还有历史悠久、建筑精巧的西塘古镇。

站在空气清新的小路上看西湖,西湖便那样清亮,盈盈的。碧水中,风姑娘偶尔提着裙子来这里游戏,不时荡过一条条水波,好似无数透明的丝带在水中飘舞。

这里活灵活现地再现了良渚人的生产、生活方式,展示了五千年前良渚古国的灿烂与辉煌……这些现场让我们看见了良渚人的聪明智慧。

炊烟袅袅芡实香,青瓦蒙蒙问月光。

巷径回音追客步,石桥曲影探船舱。

评弹一段江南韵,吴语数声嘉善腔。

团扇半遮说往事,何人寻梦访西塘?

长廊外飘动的旗幡、高悬的大红灯笼,与水中倒影交相辉映,一座座石板桥、石拱桥嵌在长廊之间。廊桥街市、水巷人家,这是一座极具江南特色的水乡,有人誉称它为东方威尼斯。

第一阶段的考察,我们从自然中得到设计的启示,从都市设计的案例中,实际体会设计人员所要具备的素质和要求,从而提高自身的设计修为,做出更好的设计作品。对于接下来的考察行程,我们仍怀满腔的热情。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