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教学>>科研管理>>正文
寒假不打烊,创作进行时
2024-02-20 22:46  

笃行不怠,深耕创作。寂静的寒假校园里,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创作热情高涨。我院副院长高卓,副教授赵志旺、侯卫国、李红军寒假不打烊,在美术馆为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进行油画创作,以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为主题,共同打造了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卷。

此次油画创作是我校与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合作《冀鲁豫边区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课题的一部分。我院高卓、赵志旺、侯卫国和李红军分别负责创作《抗日战斗场面》、《小安山会议》、《抗日救亡》和《刘邓大军过黄河》四幅作品,来体现冀鲁豫边区红色文化的内涵。为了能够承担起这份责任,我院教师们寒假期间深入纪念馆挖掘历史素材,进行实地考察、采访、查阅历史资料,认真听取冀鲁豫纪念馆相关人员的建议和想法。无论是草稿的构思,初稿商定,还是色彩稿的成形,都精心构思,无数次的修改,为之付出了大量的工作。他们经常踏着雨雪,废寝忘食,夜以继日。他们以高超的技艺和独特的视角,将历史事件生动地呈现在画布上。他们用画笔诠释了冀鲁豫边区党政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英勇奋进的革命精神。

近年来,我院立足菏泽本土,聚力科研创作,深入挖掘地方红色资源,创作出了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好作品。寒假期间,我院教学楼内还有很多老师坚守工作岗位,进行艺术创作与研究。他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的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