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团队赴济南参加AIGC赋能设计学科教育教学创新论坛
2024-03-24 22:03  

为促进专业建设发展,3月2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韩素娟、设计系主任刘进、设计系副主任刘颖参观了全国生成式人工智能数字艺术大展暨《“塗龙季”第三季》AI艺术大展并参加了2024(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东赛区)的培训会议,暨全国高校AIGC赋能设计学科教育教学创新论坛。

本次展览借助AI人工智能,是传统与当代、艺术与科技的积极探索与诠释。展览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68位创作者,他们包括职业艺术家、独立设计师、高校教师以及不同学科背景的青年才俊,涵盖AI生成图像、3D打印雕塑、互动装置、数字影像、实验艺术等多种形态的作品。

在全国高校AIGC赋能设计学科教育教学创新论坛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张光帅教授、南京艺术学院的严宝平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张牧副教授等做了对于AIGC与高校专业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教学实践课程建设的相关报告,分享了宝贵经验。我院教师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会将本次论坛上的前沿创意带回学校,促进设计专业课程转型发展。

此次展览及论坛的学习之旅让我院教师了解了设计专业未来的建设发展与AIGC的结合方向,看到了AIGC跨时代的创作新质。下一步,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专业课程与AIGC技术的融合发展路径,为学院专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