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河北传媒学院赵军霞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3-12-28 23:41  

12月28日上午,我院邀请河北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赵军霞于菏泽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作《非遗品牌化实践与设计创新》学术报告。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霞,副院长韩素娟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韩素娟主持。

报告会上,赵军霞教授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为切入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的解析,从“非遗现状与品牌建构”、“教学实践与科学研究”、“高校育人品牌实践案例”三个角度,详细讲述了非遗品牌化实践与设计创新的重要性和方法。她强调,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创新是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而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更应该积极参与到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中来。同时,赵军霞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从非遗文化中汲取灵感,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创造出具有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赵军霞教授的讲述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落地的实际,使得在场教师与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非遗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意识到了非遗文化品牌化实践与设计创新的必要性,激发了大家对非遗传承与创新的热情。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们会在非遗传承与创新方面取得更多的成果,为我国非遗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