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督导方案
2022-11-11 09:58  

 

    根据学校防控指挥部、教务处要求,美术与设计学院于11月10日再次启动线上教学。为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期间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一、总体目标

 坚持“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进度不延后,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不打折。”的工作要求,依托各类教学平台和即时通讯工具,钉钉会议、腾讯课堂、超星学习通、微信群等,加强线上教学运行保障和质量监控。真抓实干,抓死抓牢,抓出成效,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二、成立线上教学督导组和学生学习督导小组

   (一)美术与设计学院成立线上教学督导组,明确各项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成效。

 长:李传峰

副组长:刘红霞      韩素娟

 员:杜红梅  张春香  李盈光      

刁国强  陈妍言  张海同

 (二)美术与设计学院成立学生学习督导小组,根据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特点,要求学生在教室或指定写生点相对集中线上上课。

 长:刘红霞

 员:杜红梅、郭  江、李  毅、王  静、何  英、

张海洋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三、督导措施

    1.将201会议室设为线上教学督导平台,线上教学督导小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单独听课或集体听课。

    2.教学督导组成员分别加入各课程群,全过程、无间隙贯穿整个课程。

    3.辅导员加入所带年级线上课程,全面掌握学生学习状态,加强课堂考勤,方便学生管理。

    4. 根据美术与设计学院各专业特点,注重线上讲授、辅导和写生教学的有机结合,合理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布置学习任务,做好作业点评。要求任课老师在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腾讯课堂、钉钉会议、微信群直播等在线教育平台的直播讲课、互动功能之外,同时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学习通进行指导预习、布置作业、签到、上传作业,及时回答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我院技法课程比较多,学生动手画画或做设计更多需要个别辅导,因材施教,要求教师熟练掌握并运用多种线上教学技术手段,多样化教学方法协同并用。构建线上讲授平台和辅导平台,实现线上授课与课后辅导及作业批改的有机结合。

  5. 基于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管理特点,搭建线下督导学生管理模式,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1)要求学生必须到教室上课。利用班长手机投屏到大屏幕,全体同学共同观看大屏幕实现教师线上教学,学生线下共同上课的模式。

2)写生课程要求学生到指定写生点现场写生(可分组写生),要求学生走出宿舍,室外写生。

3)学生学习督导小组深入教室、宿舍、自习室、校内写生点,访谈学生,听取学生反馈意见,检查线上上课情况,及时反馈总结。

  6.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充分挖掘运用抗击疫情中的思政元素,大力推进 “课程思政”建设,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不编造、转发、散布虚假和不良信息,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2年11月10日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