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书法系>>正文
谷元江
2019-04-09 13:56  


姓名 谷元江

系别专业、职称/职务 书法系专业书法教师

基本资料

研究生学历,毕业于山东大学,2018年任菏泽学院书法系专业教师。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菏泽市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特聘书法讲师,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毕生志愿: 弘扬书法事业,传播中国文化。  

科研成果

1、2020年10月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书法)项目《美育视域下中小学书法教育与高等专业书法教育在教育理念与方法上的衔接研究 》立项。

2、2019年11月山东省艺术教育专项课题《南宋时期米芾书法的接受与转变在教学中的研究》立项。课题组成员(第二)  立项号:YJ201911181

3、2022年10月《文化自信视阈下地方高校书法学本科专业人才特色培养模式探究——以菏泽学院为例》获菏泽市社会规划课题立项。

4、《论“草化”对楷书形成的“催化”作用》一文于2013年3月发表于《书画世界》(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国家级书画艺术专业学术期刊) 第156期。

5、《日常书写:赋予书法创作一种有意味的形式—— 以《祭侄文稿》的书写状态为例》发表于《书法教育》(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主办,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第16期。CN:10—1523∕JISSN:2096-4552

6、2022年1月《美育视域下中小学书法教育与高等专业书法教育在教育理念与方法上的衔接》发表于《青少年书法》(总第662期)

7、《欧阳修到赵孟坚——从“苏、蔡”品评看宋代书论中的“法”与“意”》发表于《山东艺术》(第二作者)

 

获奖情况:

首届王羲之行草书法展入展

“南北峰汇”全国高等书法教育教师作品展参展

第六届、七届全浙书法大展入展

首届浙江省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奖

“人文奥运”杯全国大学生书法大赛专业组优秀奖

浙江省第二届“温泉杯”书法大赛入展

第二届“嵩阳杯”全国书画大赛入展

“书写经典、唱响时代”廉政文化宣传展三等奖  

首届及第二届 花开盛世—中国牡丹之都牡丹书法作品入展

作品展示: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