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菏泽市首届“杨湖酒业天工杯”民间艺术创作大赛暨展览
2021-01-10 14:57  

      1月8日,由菏泽学院、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菏泽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菏泽市首届“杨湖酒业天工杯”民间艺术创作大赛暨展览在菏泽学院体育馆成功举办。菏泽学院院长姜同松,党委副书记赵汝坤,菏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耿振华,菏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继雷,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武尚民,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传峰,院长周倩,菏泽市文联副主席李耀亮、菏泽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李彦峰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菏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继雷致辞。他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用好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是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多年来,菏泽学院立足菏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利用菏泽文化高地的资源优势和辐射作用,积极对接地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在服务地方文艺发展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民间艺术创作大赛的举办作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良好开端,与地方结合打造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产品。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用文艺歌颂人民群众,用文艺引领社会风尚,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宣布菏泽市首届民间艺术创作大赛暨展览开幕。
       比赛现场,观者如织,热闹非凡,凛冽的寒风挡不住现场参与人员的热情,各位民间艺术家各展神通、精彩献艺。粮画、面塑、泥塑、剪纸、木雕、刻瓷、陶艺等本市特色传统民间文艺,创作了许多出神入化的手工艺品,赢得了与会人员阵阵掌声。传统手工艺术品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纷纷表示很少能看到如此齐全的手工艺品展示。期间,各位领导前往赛区参观,并与参赛选手亲切交流。
       来自菏泽市民间文艺家、热心民间文化的社会人士代表以及菏泽学院师生等84人参加大赛。比赛设立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由杨秀玲剪纸、刘海波木雕将一等奖收入囊中。
       本次“杨湖酒业天工杯”菏泽市民间艺术创作大赛暨展览围绕“手工艺”,展示了面塑、泥塑、陶瓷、雕刻、编织、粮画等经典手工艺品,展出的作品都极具地方特色。活动的举办使菏泽市民间艺术得到了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优秀文化的正能量,使广大人民在参观和体验中感受到我们传统文化的意蕴和内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