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笔墨抒怀,全员抗“疫”——美术与设计学院疫情抗击工作纪实
2020-02-25 15:4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积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定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目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和行政迅速形成一体联动、群防群治的局面,与新冠肺炎疫情展开斗争。

停课不停学,美院教师在行动

     停课不停学,为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完成教学任务。美术与设计学院成立以李传峰书记和周倩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美术与设计学院疫情期间工作方案》和专业课在线教学安排以及线上教学调课预案等,确保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此同时,我院教师通过直播、录课等方式积极投身于线上教学工作中,并依托交流软件,批改作业。

    25日上午,院长姜同松、副院长胡尊东到美术与设计学院检查教师“线上授课”情况,姜院长对疫情期间我院教学秩序和“线上授课”情况表示肯定,并高度赞扬了老师积极探索新模式,满足学生学习需求的教学精神。

全员抗“疫”,美院学工人在行动    

     疫情发生后,美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对全院学生进行摸排调查,并积极组织新冠病毒肺炎预防教育,同时关注学生心理情况,对发现的心理焦虑的学生进行疏导干预并密切关注。积极组织学生通过校园集结号进行平安上报,对没有及时上报的同学逐一电话落实。接到学校“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组织学生进行网上学习,要求学生干部每天加强对同学的提醒和监督。 此外,我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更为具体和严格的要求。并积极倡导全院学生、全体团学干部、全体学生党员落实疫情防控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表率作用,合理安排时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制定《美术与设计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制定疫情期间学生宣传、体温测量、教室、宿舍卫生消毒等具体方案。在济宁任城监狱爆发大规模感染后,我院立即展开对济宁籍学生本人及家人的身体情况的摸排,对有的风险学生及时上报并密切关注。

以笔为剑,教师用作品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和学生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创作了大量关于疫情防控的作品。致敬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勾勒胜利的曙光。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美院学子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分别向全体学生、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发出倡议书,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和社区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抗击新冠肺炎贡献自己的力量。除了强大的志愿者队伍,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发出倡议,积极组织,同学们利用专业特长,创作作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致敬白衣天使。

积极宣传,强信心,暖人心

        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利用我院网站和菏院美院公众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通过进行疫情宣传作品征集,开展“我宅我快乐”宣传板块,发布权威信息,让师生了解防疫知识,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壮大网上正能量。

    疫情发生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和行政积极行动,科学部署,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