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正文
书法学专业介绍
2023-05-20 17:14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系统专业理论知识及主要教学手段和创作能力、书法教学与研究能力、艺术修养和鉴赏能力,在有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科研部门从事任书法创作、书法理论研究、书法教学、书法艺术的综合应用及社会需要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楷书技法、隶书技法、篆书技法、行书技法、篆刻技法、草书技法、正书创作与研究、行草书创作与研究、篆刻创作与研究、中国书法史、古典诗词鉴赏、古文字学、古代汉语、书法美学、古代书论选读、古文字学、中国篆刻史、中国美术简史等。

三、学制与层次:

学制:4年层次:本科

四、就业与发展方向:

书法专业毕业生可以到书画院、群众艺术馆、美术馆等相关单位从事专职书法创作工作。教育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开设书法课程,可以在大中专院校、中小学从事书法教学等工作。书法毕业生可以到书法艺术专业团体或研究机构从事书法创作和理论研究,出版社、报刊社、电视台、设计单位从事美术编辑、设计、刊物创办、书刊出版和相关的书法艺术节目主持工作。

学生的发展要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和一定的知识储备;具有不断更新知识和自我完善的能力;具有持续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具有一定的人文和艺术素养;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作为书法工作者来说要掌握书法五大书体及篆刻基本创作能力,具有从事书法教学、教研和科研等工作的基本素养,具有书法研究和推广能力,具有书法鉴赏、书法培训、展览策划等相关行业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业能力。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