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正文
美术学专业介绍
2023-04-28 22:57  

一、培养目标:

美术学专业培养政治素质良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具有宽广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具有当代美术教育观念,系统掌握美术学科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并具备初步的美术创作能力;具备美术教学教研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适应区域中学美术教育发展需求的优秀教师。

二、主干课程:

美术系开设的核心课程有专业理论、中外美术史、造型基础、色彩表现、素描材料与表现、素描人物造型研究、石膏造型基础、构图研究、书法与篆刻、设计基础、写意人物基础、水墨人物、写意人物写生与创作、山水写生、山水写生与创作、写意花鸟基础、写意花鸟写生、写意花鸟画创作、牡丹特色绘画 (材料)、水墨构成、工笔花鸟写生、工笔花鸟创作、工笔人物写生与创作、工笔人体、古典绘画、油画造型研究、油画风景、材料试验与实践、油画人物技法研究、油画人体等。

三、学制与层次:

学制:4年层次:本科

四、就业与发展方向:

就业岗位包括: 中小学美术教师、新闻出版、美术馆、画廊、艺术品研发、艺术培训机构等、

学生发展方向包括:具有一定的人文素养、艺术素养、政治素养,具备系统、扎实的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技能,了解美术学前沿和发展趋势,了解美术与社会实践的联系及其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具备依据美术学课程标准和中小学教育的基本原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方法完成教学任务与教学研究的能力。具有专业发展与终身学习意识,了解国内外艺术发展、美术教育等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对照自己的学业现状与知识储备,进行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更新学科观念、专业知识和能力结构,以使自己的学科观念、知识体系和学习方法等跟上时代的变化。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