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2023-05-20 22:56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进行现代环境设计的综合能力和较强的设计实践能力,有较强的创新设计能力和较高的艺术设计修养,能熟练地运用现代设计工具进行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建筑外环境、城市环境设计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景观园林环境的设计等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环境设计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中外建筑史、中外园林史、立体构成、装饰图案、摄影、透视、表现技法、制图基础、计算辅助设计、Photoshop效果图后期制作、住宅室内设计、装饰材料与预算、陈设艺术设计、展示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快题设计、住宅建筑设计、小区规划设计、庭院景观设计、景观设施设计、公共空间景观设计、城市广场设计、专题设计等。

三、学制与层次:

学制:4年层次:本科

四、就业与发展方向:

就业岗位包括室内设计师、软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规划设计师、橱窗设计师、绘图员、平面设计师、橱柜设计师、家具设计师、施工图设计师、效果图表现、预算员、家装设计师、工装设计师、设计师助理、施工监理等职业。

学生发展方向包括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和一定的知识储备;具有不断更新知识和自我完善的能力;具有持续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具有一定的人文和艺术素养;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掌握本专业所需色彩、制图识图、透视原理等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手绘效果图、电脑制图、快速表达、创意能力与工作等专业基本方法和基本能力;具有从事住宅室内设计、展示设计、陈设艺术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建筑外观设计、小区规划设计、庭院景观设计、景观设施设计、公共空间景观设计专业工作的基本素养。熟悉和了解我国环境设计领域的方针、政策、法规;了解环境设计专业前沿理论和应用前景;具有对环境设计专业初步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具有环境设计专业社会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业能力;具有利用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