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2023-05-20 22:59  

 

    

     

一、培养目标

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系统的视觉传达设计知识和较强的审美能力、图文表达能力,具有初步的视觉传达设计研究能力,能在文化、教育、出版、传媒机构、互联网国企、专业设计机构等企事业部门从事与视觉传达设计相关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设计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设计概论、图形创意、电脑辅助设计、字体设计、标志设计、数码摄影、版式设计、信息设计、招贴设计、印刷设计、书籍设计、广告设计、品牌形象设计、民间艺术与现代设计专题、毕业设计等。

三、学制与层次:

学制:4年        层次:本科

四、就业与发展方向

就业方向:学校、出版行业、专业设计机构、教育培训、大型互联网、电商平台、广告、大中型企业企划部门等企事业部门从事设计总监、教师、视觉设计师、UI设计师、产品设计总监、插画设计师、会展策划师、美术编辑、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师、产品经理、包装设计师、艺术指导、舞美设计师、广告创意设计师、混合媒体设计师等相关工作。

学生发展方向: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和一定的知识储备;具有不断更新知识和自我完善的能力;具有持续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具有一定的人文和艺术素养;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具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集体意识;具有利用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在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设计、标志设计、品牌策划、交互设计、艺术衍生品设计等相关专业领域的设计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