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议
2021-08-28 22:02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的育人作用,顺利开展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8月28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传峰、党委副书记刘红霞、学工办主任杜红梅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红霞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班主任老师对于学生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并就新学期学生工作作出重要安排。防疫形势严峻,她要求各位班主任老师一定要做好学生返校统计工作,认真审批校园集结号学生返校申请,确保做到学生返校工作万无一失。她强调,班主任老师要认真组织班级学生开好第一个班会,上好第一节课、第一个晚自习、第一个早操,保证学生迅速适应开学生活。同时从安全教育、学风教育、思想教育、班干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奖助学金评定方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加强防疫教育和宿舍以及网络安全教育,切实筑起校园安全屏障。二是树立良好的学风,要求班主任要鼓励专升本和考研,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风尚。三是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学生爱党和爱国情怀。四是灵活运用班干部和学生会成员,指导工作方法,加强思想交流,让班干部真正成为班主任抓班级工作的强力抓手。五是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跟踪学生心理动态,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六是用好“公平、公正、公开”这三把尺子,做到早摸底、早调查,保证奖助学金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党委书记李传峰在会上从班主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对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安全重于泰山,班主任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防微杜渐,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二是要切实做好学生管理教育工作,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理念,担负起学院稳定发展的重任。三是在工作中增强团结意识,注重沟通、协调和汇报,用优异的学生管理公祖实绩助力学院转型发展。
        学工办主任杜红梅老师就学生返校后的一些工作做了布置,指出要持之以恒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紧青年大学习和学习强国学习;教育学生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此次会议部署了新学期的相关工作,对统一全体班主任思想,推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起到积极作用,为学院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