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三下乡“青春之行,拥抱阳光”社会实践服务——实地调研走访篇(二)
2021-07-28 12:39  

        为扩大本次调研活动的覆盖面,提高调研结果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在菏泽市牡丹区调研结束后,7月18日,“青春之行,拥抱阳光”社会实践队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在青岛、济宁、聊城等多地展开了调研活动。活动期间,各小组志愿者们通过走访调查和实地采访两种形式,走进社区村庄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分别调研了社区留守儿童和老人的具体情况,对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群体的数量、分布情况、相关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考察。
        通过我们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实地调查及数据查询,我们发现,要想缓解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现象,还是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的,随着农村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的增多,农村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数量也居高不下,很多留守孩子一年只能见到家长一次面,导致孩子、家长与老师之间缺乏沟通。调研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带回调研结果继续关注留守儿童,解决孩子们在教育、生活、心理健康、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用行动诠释了我院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精神,充分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