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纳自然于方寸”美术与设计学院手工艺比赛(香炉设计)
2020-12-28 23:26  

        香炉饱含着浓浓的文人情怀,道境佛心、天地自然成为文人们深深的寄托。香道,跨越了千年的时光,再一次走进生活,成为缓解我们工作压力、体会生活之美的一种有效方式,它传递出一种心灵与精神的美学。


        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同学运用创新的设计语言来诠释香炉文化,他们秉承传统文化理念,结合创新思维,运用陶瓷材料,开发设计了一系列令人耳目一新的香炉、香器作品,这些作品伴随着丰富而多元的创意理念,带来更多的品香体验。其造型简约,体现了朴素的自然之美。香在点燃时“流”出泪泪青烟,如高山的溪水般流动,缓缓而来,似梦如幻,达到了“道境佛心,灵化自然”的审美意境。纳自然于方寸之间,返璞归真,也正是现代人所向往和追求的境界。


        2019级产品设计孙笑含《日晷》  2019产品设计李晓玉《青云》  2019级产品设计田硕《荷雾》  2019级产品设计阚立妹《禅》  2019产品设计姜衡《已有云烟》  2019级产品设计刘广鹏《炉山云海》  2019产品设计卢文清《苹果香炉》  2019产品设计于长利《青鸾》  2019级产品设计王晓雨《扁舟一叶》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