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动画短片创意《牙枣》入围广电总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部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
2020-12-16 22:35  

        近日,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理想照耀中国——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种种中,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专业学生的动画短片创意《牙枣》作为山东省唯一入围作品,最终入围全国百强。

        活动每届全国共评出100个优秀创意,向社会公布,并予以每个创意1万元扶持资金,扶持下一步创作。本届活动共收到来自26个省级行政区的共计85所高校、66所动画企业的581部作品。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动画作品《牙枣》以其优秀的剧本创意、成熟的角色设计和清晰的分镜头讲述脱颖而出,并于明年9月进入下一轮比赛的角逐。


        《牙枣》是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2018级学生闫思璇、张硕、李杨超群制作,动画系老师平菁菁、张璐指导。作品创意聚焦于传统手工艺,结合了大学生创业与电商扶贫,秉承着“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服务于生活”的创作原则,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脱贫攻坚与传统文化传承的思考。


        本次入围是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学生作品继2012级《灵魂消费》,2015级《青史》之后第三次入围社核创作扶持活动,这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持续强化实践教学等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更是动画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专业能力的直接体现。一方面通过课程中的实践教学环节和实践教学课程激励学生的专业实践;另一方面拓展项目教学、专业实习等方式,给予学生更多的实践创作的机会,还有以面PĀO动画传媒工作室为载体,集合专业能力较强的学生,进行牡丹系列动漫IP研发、定格动画创作、非遗记录片创作等,发掘地方文化资源,营造学术氛围和实践环境,培养学生的探索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高。

        链接: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百部入围创意名单发布!

        https://mp.weixin.qq.com/s/t4goVTcWFM8GaoPHHiGIVg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