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致全体学生和家长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安全告知书
2020-05-16 21:48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好!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你们经历了史上最长的假期,学校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好返校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请务必认真阅读告知书并严格遵守各项要求,确保健康、平安、有序返校。

  一、返校条件

  根据返校前学生所处地域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分为“暂不返校、暂缓返校、正常返校”三大类。

  第一类“暂不返校”学生:

1.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

2.目前仍在境外的学生)。

  第二类“暂缓返校”学生:

1.山东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或“橙码”的人员,一律暂缓返校。待健康码转绿,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2.尚处于集中隔离观察和居家医学观察的学生,一律暂缓返校。须落实属地疾控要求完成必须的医学观察,持当地负责医学观察单位出具的解除医学观察证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3.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或密切接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人员的学生,一律暂缓返校。须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排除新冠肺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4.返校前14天内与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及地区入境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学生,一律暂缓返校。须到医疗机构或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开展必要的核酸和血清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返校。

  第三类“正常返校”学生:

  除上述情况外,其余学生按学院规定时间分批错峰返校。

  二、返校准备

1.建议同学们自行准备返校后口罩、温度计(枪)等防疫物品。

2.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封闭管理,请同学们提前准备好返校的学习用具和必需的生活用品;倡导健康饮食,建议自备餐盒。

3.正式返校前,请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的睡眠,适量运动,增强体质;为确保安全,也请提醒家庭其他成员做好相应的防护工作。

  三、报到流程

1.符合返校标准的同学应按学院要求完成返校申请信息填报,填写承诺书,并于返校前一天向辅导员(班主任)如实报告身体状况,获得返校许可的同学可在规定时间、指定地点进行返校报到。

2.自行返校的同学一律到学校正大门报到进校。

3.同学返校后,在志愿者引导下,有次序地完成体温测量、核验山东健康码和随身行李消毒,排队时前后请自觉间隔1米,其中:

①体温正常、山东健康码核验通过的同学,可在消毒后入住寝室。

②体温异常的同学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前往临时观测点,由医务人员进行体温复检等医学检测,并前往指定医院进行后续观察及治疗;期间应及时与本二级学院责任辅导员取得联系、报告情况。

③山东健康码非绿码的同学,应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前往学校指定隔离点,不得私自返回寝室;期间应及时与本二级学院责任辅导员取得联系、报告情况。

④对于非本批次提前返校的同学,学校将予以劝返;拒绝劝返的,学校将按照有关条例给予相应的处分;期间应及时与本二级学院责任辅导员取得联系、报告情况。

四、返校后行为规范

1.服从学校的组织管理,每天早、中、晚和睡前测量体温和监测身体健康情况,做到“日报告”和“零报告”,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立即上报班主任、辅导员。

2.开学后至疫情防控解除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全体学生应避免外出,因事因病请假外出,办理请假手续,并佩戴口罩。

3.注意个人卫生,勿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勤洗手。

4.保持教室等公共场所环境清洁。倡导在教学、生活区域内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在上下课人流大的时候,分别从不同楼梯错峰上下楼,尽量不要逆向上下楼梯。应减少与他人接触,教室区域禁止串门聚集。

5.加强寝室卫生。公寓楼任何区域不得堆放垃圾,人离开要打开阳台门通风,平时开门窗通风。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对门把手、宿舍床围栏等高频接触表面要及时清洁。不串门、不聚集。除工作人员外,非本楼学生不得进入公寓楼。寝室消毒需在楼管老师指导下进行,严禁喷洒高浓度酒精、消毒剂,以免引发火灾、侵害身体健康等意外发生。

6.学生就餐排队时应与他人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排队时应佩戴口罩,进食前需洗手。尽量错峰就餐、分散就餐,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减少人员交谈,餐后及时洗手。用餐后将餐盒按照要求放入指定垃圾桶,切勿随意丢弃。

7.学生如出现焦虑、心理不适等情形,可到学校心理咨询室和各系辅导员值班室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

五、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同学本着诚实守信原则,如实填报返校信息与健康状态。

2.除防疫必备物品外,不允许携带酒精、消毒剂等易燃易爆物品。

3.如条件允许,请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为确保返校工作顺利进行,私家车行驶至学校大门即停即走,陪同家属和自驾车均不进校园。

4.乘坐公共交通返校的同学,路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慎揉眼,尽量远离人群拥挤处,并做好自我防护。

5.返校途中做好健康监测,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途中如体温不正常要暂停返校,并及时联系家长和班主任。途中如需到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人群情况,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6.返校途中要主动配合车站等公共区域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7.返校途中,如遇其他紧急问题应及时与本二级学院责任辅导员取得联系。

8.报到时请全程佩戴口罩,有次序地排队,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欢迎同学们回家!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