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9-12-14 17:20  

         12月12日下午七点在五号教学楼313教室举行了“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助理袁鑫、19级全体团支书及美学二班全体同学。


       此次纪念活动通过宣誓、演讲、英雄事迹、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以及强烈的板报形式,增进大家对历史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民族情感,以此谨记历史教训,提醒我们勿忘国耻。并且用PPT搜集到一些图片,文章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以及这次惨痛经历带来的历史教训。论坛结束后,袁鑫学姐对本次论坛做出了总结,在享受国家带给我们机遇的同时,我们应当知道,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也正是对于历史最好的铭记和纪念。


       中华民族是富有爱国主义传统的伟大民族,爱国主义是动员和鼓舞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体现了华夏儿女的爱国主义精神并时刻提醒同学们牢记历史,并且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把爱国,爱我中华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呼吁我们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未来,祖国的领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愿我们能擦亮历史的镜子,走好未来的路。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