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教务教学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全网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考察之行(一)
2018-06-18 19:39  

2018618日在刘进老师和林霞老师的带领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同学抵达广州进行艺术考察。

师生一行来到小洲艺术区考察学习,小洲艺术区地处广州珠江边,利用广州南沙快速路高架桥桥底空间建设的,以原创艺术工作室为主体,同时拥有大型展厅、艺术品市场、艺术沙龙和休闲场所的综合性艺术区。

是目前全国唯一的高速公路桥底下的艺术区,少有的万亩果园中的艺术区,华南地区最大的原创艺术工作室群聚居区。

已经成为广州小洲地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龙头地区,也是广州市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标志性艺术聚居区,在广东省以至全国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

随处可见的艺术涂鸦作品一下子把我们吸引到小洲艺术区,同学们不停的与涂鸦作品合影留念。

在展厅同学们领略到木板年画的艺术魅力,《纳福迎祥——十地木板年画联展》大厅内真切的近距离的观摩天津杨柳青、苏州桃花坞、山东潍县、山东张秋、河南朱仙镇、河北武强、河北赵县、湖南滩头、广东佛山、陕西凤翔、四川绵竹的木板年画,在刘进、林霞老师的引导、解说下,同学们渐渐领略到了各地木板年画的艺术特色与创作题材的异与同。

见到了广州美院雕塑系杨学军老师设计的十二生肖立体漆艺作品,作品造型夸张,动态生动,设色高雅,惟妙惟肖。

看到了新锐画家们的国画作品,造型或写实或写意,彰显着他们的艺术追求;看到广美副院长李劲堃的油画风景作品;看到众多艺术家的雕塑作品,他们的作品像符号一样出现在不同环境中。这些独具形式感的作品对同学们触动很大,同学们在艺术家的工作室内虚心的向他们请教各种专业问题。在小洲艺术区“品尝了”饕餮艺术大餐,受益匪浅。中午赶到----广州红砖厂艺术区,广州红砖厂位于广州员村,其前身是建於1956年中国最大的罐头厂——广州罐头厂,艺术家们将废弃的生产车间改造成了LOFT风格街区。现在的红砖厂既时尚又能给予无限灵感的创意空间,散发著辉煌的城市文化历史和无与伦比的艺术气息,也可以说是城市发展的烙印。

红砖厂艺术区内有国内外知名的画廊、设计工作室、艺术展示空间、艺术家工作室、媒体、学术基地、艺术机构、时尚店铺、康乐俱乐部、特色餐厅及咖啡店等等创意机构,是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区。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山东省教育厅 · 山东省文化厅 · 山东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       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邮       箱:
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274000
0530-5525727